我的聖誕禮物

 12/23如期進了待產房

房間很大,窗外是看山景,室內擺了手術設備等著你出來

我和爸爸帶著期待以及開心要和你見面的情緒入住

一開始我被告知已經開1.5公分,還以為產程會很快

於是第一天打上了催產素,一個小時過後開始有輕微宮縮痛

接著先打上無痛分娩的管子準備,也終於在下午的時候接上了藥袋,開始了兩天的等待

你爸爸看好的時辰是12/24 0:00-01:00 

隨著時間流逝,他開始擔心你出生的時間不在好的時段

而我確因為無痛分娩的藥而尿不出來,開始3小時頻繁導尿,而導尿的傷口也在月子中心才開始慢慢修復

12/24 23:30陰道塞劑已經來到第三顆,我盡力放平常心去面對遙遙無期的等待

直到隔天早上07:20,在導尿時,我感受到你的小手,左一撥右一撥,然後有泡泡破掉的感覺,接下來ㄧ陣陣潺潺流水從陰道溢出

護理師評估是破水了,醫師剛好早上巡訪,也恭喜我應該下午就會生了

我還在滿心歡喜,沒想到破水中後宮縮陣痛加劇

已經為你平躺好幾個月不敢側躺的我,開始被要求要左右兩側輪流躺,督促你自己頂出來

到了下午五點,宮縮痛、導尿痛、指診痛讓我身心俱疲

持續好幾個小時停在開指8公分,醫師要護理師教導我用力的方法,但為什麼始終得不到新的進展

最後六點和醫生討論後,因為產程遲滯對我們都有風險,決定放棄繼續折磨自己和kiwi,爸爸懷著忐忑不安又心疼我的情緒簽下手術同意書(我其實有看見他為我的煎熬在偷偷流眼淚)

因為下午沒吃飯有喝了一點小珍珠,於是稍作等待,手術預計19:00進入刀房

在這一切剖腹產的熟悉流程中,我這次是躺在手術床上的角色,在手術團隊行雲流水的操作以及麻醫全程溫馨陪伴之下,半小時不到,我們母子均安了

醫師在手術結束後,和我說的第一句話是「媽媽,你兒子流眼淚了」

我不知道這是否是在表達,kiwi知道我這57小時的辛苦

刀房護理師讓哭哭的你,趴在我胸前,瞬間你就安靜了,這是第一回聽到你斯文嚶嚶的哭聲,接下來推到了恢復室,跟爸爸見面

在這裡我們終於一家三口團聚,爸爸開心的手足無措,忙著幫你拍特徵,kiwi好像還以為在催產,小小的身軀還一直奮力往前頂,真的好可愛

之後護理師讓你去了嬰兒室,而我們去了產後病房,開始一系列修復活動

第一天,爸爸早上就迫不及待去看你,而我身上有許多管路所以請他錄影,看到你在哭哭的樣子,真的很心疼

為了提早餵母乳,我在隔天就逼自己下床,雖然很幸運能順利自行上廁所了,但被拔了管後的上下床真的很疼痛艱苦,半夜也是要勞煩你爸爸,讓他一直睡眠中斷

哺餵母乳的過程直至月子中心,都不是很順利,被護理師擠壓以及夜間漲奶的痛,直至泌乳師的巧手幫助之下,才終於得到改善與進步

隨著腹部傷口疼痛一天天減緩,我也能開始專心擠母奶,還好趕上幫你去黃疸的最後一天,現在你的膚色也開始轉白了

謝謝你,在我每次呼叫你kiwi的時候,你會冷靜下來,有時還會睜大你兩隻可愛的眼睛,盯著我看,讓我再辛苦,都能被你療癒到

我跟爸爸也在月子中心一點一滴學習如何照顧你的方法,雖然一開始會手忙腳亂,但請給我們一點耐心,爸爸會是個好奶爸的~

話說,孕期中的你對英文好像比較有胎動反應,我們一直懷疑你前世是外國人,結果最後你還選了聖誕節當生日

還好爸爸說,kiwi自己選了一個好時辰當剖腹時間,才解了他心頭之遺憾,但這也是我事後才知道,原來我在痛苦宮縮的時候他還在偷偷算命呢

留言